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延伸监督“触角” 助力打造“皖美红色物业”
   发布时间:2023-12-13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现在小区环境好了,还改造了篮球场和健身广场,老人和小孩都有了锻炼休闲的好去处,这才有家的感觉,这样的物业才暖心!”太湖县玉龙华府小区居民赵阿姨笑呵呵地说道。

        玉龙华府小区属商品房和安置房混杂小区,由于种种历史遗留问题,加上小区前期物业企业管理能力弱,服务质量差,陷入运转困顿,造成小区“脏乱差”混乱局面,引发业主意见纷纷、投诉不断。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多次对玉龙华府等小区开展物业管理领域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认真履行职责,着力破解“皖美红色物业”小区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和小区业委会共同整治,在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有力监督下,玉龙华府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今年荣获“皖美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成为该县业主自治有力和物业服务优良的样板小区。如今,走进玉龙华府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干净美观的绿化带、摆放整齐的垃圾桶……小区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大“变装”。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对物业服务管理领域多次开展监督检查,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我们均予以采纳,同时结合党支部引领实现多方共治,实施了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完善、拆临拆违、强电弱电线路规范、增绿补绿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可喜变化。”县房管中心物业管理科科长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聚焦“红色物业”,组建物业管理行业党委,统筹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力量优势,实施“室组地区”联动监督,紧盯居民小区违规违法乱象、配套基础设施短板等薄弱环节,督促开展住宅小区治安安全专项治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治理、电梯安全专项治理等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六大攻坚行动,推动形成了“党建引领、政府组织、基层主导、业主主体、市场运作”五位一体、良性互动的物业服务综合管理格局,促进全县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民生‘小切口’,监督‘大文章’。我们将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疏通民生堵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