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廉政套餐”把好干部履职“起步关”
   发布时间:2023-11-27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近日,太湖县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为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

        一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紧盯干部入职、提拔、交流任用等关键节点,推出任前廉政谈话、廉政知识测试等“廉政套餐”,作为廉政教育的一项“必选动作”,作为新任职干部履新的必修课,切实提醒督促新任职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法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有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反面典型是最好的清醒剂,该县坚持廉政教育与分层分类警示教育相结合,将警示教育纳入党校教学教研计划,在“科干班”“青干班”等主体班次开设警示教育课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方式,警醒新任职领导干部和年轻后备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今年以来,该县召开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4次,对71名新提拔(重用)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全县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40余场次,参与廉政知识网络问答近900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的载体和方式,常态化念好纪律‘紧箍咒’,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通过抓住‘关键少数’来管好‘绝大多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