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来源:宣传部

“建党之初,为了防止党内腐败现象抬头,1926年8月,陈独秀亲自签发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一份反腐文件:《中央扩大会议通告——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这是我们党反腐败工作的实践起点……”11月8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前往安庆市独秀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年轻同志如是介绍。

临时党支部2.jpg

临时党支部先后参观了陈独秀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独秀墓园。陈列馆内部展陈分为开启民智、反帝爱国的先驱者;觉醒年代、勇立潮头的引领者;开天辟地、建党伟业的组织者;走出监狱、矢志抗战的爱国者四大部分,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陈独秀的人生历程和精神风貌,重点突出了陈独秀在五四新文化运动和建党时期的丰功伟绩。临时党支部同志时而驻足观看,时而拍照记录,时而互相讨论。在陈独秀墓园,大家缓步在由陈独秀家乡采集的石料铺就的墓道上,回顾追忆革命先烈的崎岖一生。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继承先烈遗志,不断锤炼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临时党支部成员雷开鹏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说道。

临时党支部1.jpg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需要先后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生动实践中不断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

“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早会制度和专题研讨相结合,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政治必讲、安全必讲、纪律必讲,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办案能力,通过经常性交流思想、化解分歧,形成办案合力,不断增强审查调查组凝聚力、战斗力。”临时党支部书记甘海鹏说。

“ 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既是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统一领导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审查调查一线延伸的客观需要。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党总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监督管理就延伸到哪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更是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通过强化临时党支部建设,为高质量完成专案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新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