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四严”加强村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3-10-27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今年以来,弥陀镇纪委多措并举,强化对辖区内村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肃执纪问责。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县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深挖彻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触碰“红线”的村干部反复敲打,形成震慑。1月份以来,共受理反映村干部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17件,给予党纪处分8人。

严格日常管理。实行“线上+线下”监督模式,开展全覆盖监督。线上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年以来,通过平台已受理群众投诉25件,全部办结,满意率100%。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靠前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严把思想动态。进一步压实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举办第三期村级事务管理专题培训班,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习相关政策理论知识,了解相关履职要求。通过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了解村干部思想状态、工作表现,今年以来,已对村两委成员开展谈心谈话40余人次。

严抓警示教育。印发《关于七起党员干部赌博、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以镇域内反面典型案例为主线,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育,督促各村级党组织用好身边“活教材”,有针对性的开展以案示警,引导全体村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