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江塘乡:联动监督重点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3-10-26    发布来源:江塘乡纪委

“你村2023年农旅产业基础设施项目是否完工?相关资金是否按进度拨付……”日前,江塘乡纪委按照县纪委监委监督清单要求,对2023年乡村振兴财政衔接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财政衔接资金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资金保障,江塘乡2023年资金达800余万元,涉及11个村,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江塘乡纪委结合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求,紧盯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和后续管护等工作,联合乡村振兴办、乡财政所相关人员到项目所在村通过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促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提示单,要求相关村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已收回违规资金2.7万元,给予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乡纪委将持续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监督,并作为政治监督的具体内容之一,从源头上防止暗箱操作,防控资金风险,确保项目质量,完善管护机制。”江塘乡纪委负责人表示。(江塘乡 周潭)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