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徐桥镇:帮助群众找对“门路”,“暖心”处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
   发布时间:2023-10-23    发布来源:徐桥镇纪委

 “您好!您反映的宅基地确权事项不在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但请您放心,我们将协调资规分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督促他们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在徐桥镇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前来反映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的沈某某理清“门路”,确保群众在解决烦心事时少走“弯路”。

 日前,徐桥镇纪委收到好汉村村民沈某某反映该户宅基地一直无法完成确权的问题。接到该业务范围外信访投诉后,镇纪委高度重视,会同镇资规分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实地走访调查信访人所反映的宅基地情况。经调查,信访人沈某某于1997年2月在原徐桥镇新民村民主组(现徐桥镇好汉村好汉组)修建了三间平房,但是由于沈某某已将户口迁往江西省,加上存在矛盾纠纷,村组少数群众一直不同意为该户宅基地进行确权。“我们向资规等部门征求了意见,确认该户可以申请宅基地确权后,从中积极协调、化解矛盾,最终做通了群众的工作,同时还围绕排除宅基地安全隐患和合理合法表达个人诉求等方面向信访人进行了宣传引导。”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我当时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了12388,毕竟我这个宅基地确权的事情不是纪委管辖的范围,但没想到纪委的同志不仅十分重视,还专门跟镇里其他部门上门给我解决问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沈某某十分激动地说。

 徐桥镇纪委始终将“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当“甩手掌柜”。为有效化解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镇纪委采用“转办+督办”的方式,将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以转办单的形式交镇主要领导审核后,转交各职能部门办理并定期跟踪督促,坚决杜绝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一转了之”。据悉,今年来徐桥镇纪委为群众解决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7件,均已办结,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我们要体现‘温度’、彰显‘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徐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