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弥陀镇:强化监督执纪 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10-25    发布来源:弥陀镇纪委

当前正值秋冬季秸秆禁烧重点时段,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秸秆资源合理利用,弥陀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关键时间与关键区域,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保障作用,督促各方形成合力落实禁烧工作,打好秸秆禁烧“组合拳”。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镇纪委积极监督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镇、村、组“三级”禁烧包保责任体系,推动禁烧工作向纵深发展。组建由环境保护工作站、综合执法队为主的联合执法专班,建立秸秆禁烧工作管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分配工作任务,迅速展开行动。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督查相关人员在岗情况,对焚烧秸秆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采用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和新媒体平台,向群众普及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引导群众思想从“不敢烧”向“不愿烧”转变。号召群众自觉宣传禁烧政策,自觉推广综合利用,营造浓厚禁烧氛围,构筑禁止违法焚烧的坚固防线。

加强执纪监督,开展全面巡查。镇纪委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秸秆焚烧和综合利用情况开展巡查,不断提高督查效能。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