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百里镇:约谈促惊醒 明责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3-10-20    发布来源:百里镇纪委

“鲁书记,近年来你们村党员违纪违法高发,特别是赌博和酒驾醉驾,是你们村党纪法规宣传不够,还是对党员日常管理落实不力?”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近日,百里镇纪委书记分别把四名村支书“请”到谈话室,说存在的问题、提工作要求,促进履职担当。

“党员赌博和酒驾醉驾频发,大家要认清形势,不能让党员日常教育停留在口头,监督管理停留在表面,要拿出切实有效的制度和措施,主动加大党纪法规宣传和日常监督管理,为农村党员打好“预防针”,持续加大赌博及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谈话中,镇纪委书记精准指出问题并提出了实际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我镇纪委坚持把党内谈话制度作为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尤其是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常态化“战术”。通过“动真格、用真情、说真话”的约谈,让被约谈对象真认识,及时纠正错误,以此实现责任倒逼、问题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的落实。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用好约谈提醒制度,在全镇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