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城西乡:在监督上下真功夫、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3-10-18    发布来源:城西乡纪委

今年以来,城西乡纪委聚焦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韧劲、敢于攻坚、强化督导,注重统筹推进,真正做到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各项监督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巡察监督“政治体检”,提高监督“精度”。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认真辨析问题、认领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保证件件落实、条条兑现。坚持把巡察整改落实成果和全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明确发展的主流和方向。

日常监督“全面体检”,增加监督“广度”。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有效实施监督检查17余次。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先进表彰人员的党风廉政审核,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持续做好融合文章,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同步推进清廉建设,做到“乡村振兴开展到哪,清廉建设延伸到哪”,厘清乡村两级廉政风险点,实施分类防控。持续推进廉政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利用“九井传奇”公众号推送警示教育视频和图文,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家风家教故事、红色故事等,形成廉政文化建设合力。

专项监督“廉洁体检”,扩展监督“深度”。围绕群腐“1+N”专项整治,重点对安全生产、重点工程、移风易俗、违规吃喝等进行专项监督。加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整治,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通过下村入户走访、召开屋场会等方式听民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不能立马答复处理的,做好解释,及时汇报,研究分析,寻找解决办法。持续巩固深化酒醉驾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对惠民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落到实处,提高预防腐败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