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廉政时评】从“一”而终 让“忠诚干净担当”永不过时
   发布时间:2023-09-20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3年已经进入金秋时节,在满载收获、继续耕耘的重要节点,新一轮的“劳动号子”已经吹响。然而前进的道路布满荆棘,面对未知的挑战、严峻的考验,如何做到从“一”而终,守住内心、淬炼意志,成为当代干部的“必修课”。让我们牢记“忠诚干净担当”永不过时,始终校准前行的航标,保持如一的定力、志向、追求,真正以无惧、无畏之姿乘风破浪。

       “表里如一”修好思想课,让“忠诚于党”的信念永不过时。“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粒扣子”,是每一位从校园门走入机关门的青年干部学习的“第一课”。回眸党史,从上下求索、夜以继日为求达真理行而不辍的李大钊,到高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英勇就义的夏明翰,从一位位扎根大漠甘愿隐姓埋名为党分忧的科研巨匠,到挺立时代潮头用斗争气魄创造奇迹的时代先锋,我们总能在榜样身上读懂“信念”的可贵、看到忠诚的本色。“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从一时一刻写下的志向抱负到终其一生坚守的价值追求,我们需要用一辈子来诠释,只有做到“表里如一”修好思想课,以理论学习为基点,在品读原著原文、回眸历史深处、学习榜样先锋中汲取力量,方能与党同心同德,真正让“忠诚于党”的信念永不过时。

        “一以贯之”做好检视课,让“干净映心”的形象永不过时。自古清廉无遗祸,从来贪婪有后殃。在变化加速的时代里,各种诱惑、考验、围猎显得更加隐蔽和复杂,特别是在个别人鼓吹“消费主义”“奢靡享受”“躺平作乐”的观念思潮里,保持头脑的清醒、守住精神的原野、擦亮纯粹的内心,已经成为重要且必需的“修心课”。而手握权力、肩负重任的党员干部,本就是各类围猎群体主要攻关的“中心群体”,更得做到守住底线、心怀戒惧、经受考验,在常敲打、常批评、常反省中保持“检身若不及”的清醒。只有“一以贯之”做好检视课,始终把“刀刃向内”的镜头聚焦自己,在既看工作表现好不好、更看生活作风优不优中,时时、处处来一场全面“政治体检”,真正让公职人员的形象不染尘、不变色,让“干净映心”的纯粹和本真永不过时。

        “知行合一”写好履职课,让“担当为民”的情怀永不过时。自古以来,担当精神就是标注一个人境界高低的“度量衡”,在危险时刻敢于出头、在困境之中主动挑担、在奋斗征途自找苦吃、在奉献园地勤勉耕耘,这都需要比常人付出多数倍的努力,既有勇气与魄力的赋能、更有本领和实力的支撑。常思为谁担当、怎样担当的“靶心命题”,方能激荡内心的源动力、拔节向上的成长力,特别是在新赶考赛段中,我们既要答好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础研究等必答题,也要接手防汛救灾、应急处突等加试题,只有做到“知行合一”写好履职课,不当坐而论道的旁观者、更不做消极摆烂的躺平派,主动向时代报到,积极选择困难地区、吃劲岗位去历练,自能收获“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高光时刻,真正在攻坚克难的征途中出彩、出圈,赢得群众一致认可,这样的“担当为民”情怀方能永不过时。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