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廉政时评】奏响“四旋律” 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淬火成钢
   发布时间:2023-09-2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要做到心中有信仰,手中有干劲,肩上有担当,脚下沾泥土。奏响“四旋律”,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聚焦凝心铸魂,奏响忠诚旋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这支队伍永葆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政治过硬是纪检监察干部最本质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锻造过硬本领,奏响学习旋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抓学习、强本领”是一个党员干部高效履职的“保障线”,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如果没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就跟不上形势的发展和新工作的要求。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提高业务本领,学然后知不足、思然后知奋进、践然后知守责、悟然后知道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才能在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中出成绩。

        筑牢廉洁堤坝,奏响廉洁旋律。“打铁必须自身硬”,懂规矩、守纪律是一个党员干部的“高压线”,作为一名青年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筑牢第一道“防线”、定准第一声“调子”、迈好第一脚“步子”,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落实“一改两为”,奏响担当旋律。“尽职责、敢担当”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根本线”,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只有多亲身实践,多倾听群众心声,多体会群众疾苦,身上有土、脚上有泥,才能心中有数、眼中有光。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具体深入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