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廉政时评】年轻有为 无惧“山海”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新时代新征程,迎来了广大年轻干部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更是年轻干部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崭新阶段。广大年轻干部要高举思想之旗、绷紧法纪之弦、践行实干之事,为远大宏图盛景谱写新篇章。

        坚持思想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年轻干部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求知若渴、孜孜不倦的进取意识,深入剖析、全面了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最新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思想根基。系统梳理、总结凝练党史中的伟大精神,从百年党史、英雄前辈们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先进力量,强化政治素养。年轻干部要时常怀有“我要学、要多学”的终身学习态度,为自身成长聚势蓄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坚持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心为民,不为外物所动,思民之所思、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做民之所盼。

        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守规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久久为功深化作风建设。要严于律己、谨慎行事,“吾日三省吾身”,时刻检点反思自己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做到于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间定乾坤。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严守纪律底线,“无规矩不成方圆”。须知部分干部从最初的守纪到后来的违纪,其实大都是因为纪律意识不牢固,心存侥幸导致的。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念好约束自身的“紧箍咒”,要始终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敢于说“不”,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彻底去除自身的侥幸心理、攀比心理,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不动如山”“不为风摇”,始终做风清气正的好干部。

        强化工作定位,实干担当履职责。年轻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工作干劲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力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应该履行的职责,对组织交办的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年轻干部的“精、气、神”。年轻干部要积极“贴近群众”,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心声。多去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以实践为本,在实干中学以致用,在磨炼中化虚为实,将服务思想植根于实践之中,认真倾听广大群众的所思所想,寻找问题的“关键点”“突破点”,切实解决人民的困难,积极落实他们的所需所盼,以“实干担当”换来“群众放心”。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成为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一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干部,是年轻干部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年轻干部必当常思常虑、敢闯敢干、奋发作为,为奔赴“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