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系好年轻干部廉洁“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3-09-0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清风润初心,不负韶华年。9月4日,太湖县举办全县青年干部“清廉·青年说”宣讲大赛决赛,该比赛自6月启动以来,全县179个单位、626名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共组织报送328个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比试后,最终角逐出了15个优秀作品进入到决赛,来自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年轻干部,用青春的方式讲述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展示了青廉风采。

        “全国人民齐倡廉,弘扬正气力无边。褒奖廉洁扶正义,誓让贪官无处觅。”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清廉”主题,结合岗位职责,讲述体会感悟、畅谈奋斗目标,或将身边发生的廉洁小故事直接搬上舞台,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畅谈勤政廉政中的责任与担当,声情并茂地传递忠诚、干净、担当的正能量。快板、黄梅戏、情景剧、演讲……形式丰富多彩,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以真情实感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宣讲大赛既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我将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展青春之风采,扬廉洁之风尚。”被评选为“太青廉”宣讲员的决赛选手吴翔宇说道。

        这仅仅是该县开展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的缩影。近年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将教育监督关口前移,引导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精准把脉青年干部廉洁教育需求,常态化开展“太青廉”主题廉政教育活动。该县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策,找准“青廉”教育切入点,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通过编印《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围绕青年干部成长的不同阶段,引导青年干部上好“纪法课”“作风课”,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太青廉’宣讲员进机关、进社区等开展宣讲,让年轻干部自己上廉政教育课,在学习中成长、在教育中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