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向酒驾醉驾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23-08-31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曹某,因醉酒驾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周某,因醉酒驾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几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向酒驾醉驾问题“亮剑”,让酒后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是该县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镜头聚焦于违规饮酒和酒驾醉驾这一关口,印发《太湖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办理暂行办法》,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狠刹党员干部涉酒纪律作风沉疴痼疾。

        2018年以来,该县共查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380人次,其中醉驾135人次、酒驾245人次,涉及376人,均给予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将案件成果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利用太湖纪检监察网、“太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专题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编印《太湖县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警示教育读本》,拍摄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代价》,并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我们要从一杯酒、一顿饭等‘小切口’入手,深挖背后可能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及腐败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架设酒驾醉驾“高压线”,深挖倒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可能隐藏的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吃请等“四风”问题,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