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迟迟未发”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
   发布时间:2023-08-18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是弥陀镇界岭村村民,我家2023年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291.97元到现在还没有到账,别的农户早就收到了,这里面是否有侵吞截留涉农补贴资金的问题,请上级部门核查一下。”近日,太湖县弥陀镇界岭村李先生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反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有关问题。

民生资金发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在接到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后,该镇纪委立即组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财政分局、界岭村委会进行核查,重点核查该户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村级申报、农业部门造册、财政部门打卡三个重点环节。经核查,对于该户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村委会已按照政策规定向农业部门进行了申报,农业部门也经过审核及时进行了登记造册,财政部门于6月26日将该户本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291.97元打入李先生账户中,工作人员将这一调查结果告知李先生。

“没想到会闹这么大误会,我最近一直在外面打工,听说其他人的补贴资金早就到账了,我这银行又没开短信提示,也没时间去银行查询资金打卡的情况,就有了怀疑,还要感谢镇纪委及时对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让问题水落石出。”李先生笑着说道。

尽管是误会一场,但李先生积极参与监督、提出质疑的态度,得到了该镇纪委的肯定,在太湖县,像李先生这样,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监督重要渠道,成为一线“监督员”的群众越来越多,该县也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秉持着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要求,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准则,切实将平台搭建成群众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获得了群众认可。

“每一次误会的澄清、问题的解决,都是在向群众证明,我们做实‘微监督’,防治‘微腐败’的决心不可动摇。”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发挥平台一线监督、便捷沟通的作用,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安庆市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