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一点就通”的安全路
   发布时间:2023-06-26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时就想着试试这平台是不是像宣传的那么好用,没想到在手机上点一点,这路还真就通了。”近日,太湖县汤泉乡士畈村上山组的方大哥从省外返乡后,特意来乡纪委致谢,夸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既方便又好用。

2022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太湖上线之初,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就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在省外务工的方大哥看到村组群里说这个平台是“足不出户即可监督”,就抱着一探真假的态度在平台上反映了汤泉乡士畈村上山组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

这是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的第一个投诉件。县乡纪委在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针对方大哥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并通过当年度的道路水毁修复资金对反映的危险路段进行了修缮。

“没想到我那一封小小的投诉件能引起县乡纪委的高度重视,能得到答复也得到解决,确实是挺感动的。”方大哥第一时间在平台上做出了满意评价,在乡纪委办公室里提到这事,还直竖大拇指。

“推广平台不能光靠咱们吆喝,得让人看到它的实际作用,那是全县第一封投诉件,咱们办得好,群众看在眼里,后面的推广工作也就更好开展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完善保障机制、紧跟诉求处置,将监督镜头聚焦于群众关心的涉及村务公开、集体“三资”监管、安全生产、违法建设治理等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在投诉事项办理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全程督导,确保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及时处置到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台的便捷与高效,有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能够得到群众认可固然可喜,但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下一步,我们会紧抓高效办理和群众满意度两个关键点,强化对群众反映的相对突出问题的总结梳理,积极探索解决方案,确保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