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指尖上的监督”享受“心尖上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3-06-20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真能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实际问题,遇到困难,动动手指在手机点一点,工作人员立马就上门来解决了。”近日,家住太湖县刘畈乡九田村的胡女士逢人就赞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办事方便。

前不久,胡女士出行经过家门口的水塘时总能闻到臭味,心情十分烦闷,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味道越来越大,胡女士更加气愤,但又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去反映,便用手机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了这件事。

“这个问题我们要抓紧核实,如果属实要立即解决。”刘畈乡纪委收到投诉后立马就开展了调查。当天,纪委工作人员就会同水利站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经走访核实,该水塘因长时间未有效清理,导致水塘的水体脏、散发异味。

找到问题的原因后,该乡政府及时对该水塘进行了清理、修复和加固,并督促九田村委会定期维护,同时,安排乡水利站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摸排,进行全面清理,既提升了乡村“颜值”,又保障了居民出行的安全和畅通。

“这个监督平台真管用,你们的办事效率也很高,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烦心事,谢谢,真的谢谢你们。”问题得到解决后,胡女士对工作人员表达了连连感谢!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投诉问题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做到群众有诉求、部门有回应、纪委有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群众的投诉事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认真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及时有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让群众‘指尖上的监督’享受‘心尖上的服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