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发布来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7月27日晚,县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上和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详细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会议精神、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和《民族工作应知应会手册》,通报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典型泄密案例选编》等内容。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强化整改,让有问题的人受到处理,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让群众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才能始终保持巡视巡察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和生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要抓好自身承担任务落实,依规依纪依法优先处置巡视巡察移交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作为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生态等情况的重要参考,同时对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贯通协同。要提升工作实效,全面完成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和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细化措施,明确目标,以高质量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