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 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
   发布时间:2023-07-20    发布来源: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

“请问‘龙山宫影院项目未通过消防验收’问题整改进度如何?”这是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县住建局监督检查巡察整改情况的一幕。

龙山宫影院属特殊建设工程,在未经整体消防验收的情况下即投入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前期,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借力2021年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先后多次到现场督促整改落实,要求县住建局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不断压紧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制定整改计划,组织实施整改,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据悉,该项工程已于2023年6月5日通过了消防验收。

自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组建以来,该组坚持把派驻监督与巡察整改结合起来,采取审阅巡察整改方案、报告和台账、查看会议记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重点督查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情况、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及制度建设等内容,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真改实改,有力促进了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能力显著提升。

“今后在派驻监督中,我们将持续擦亮‘探头’、当好‘哨兵’,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监督检查,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驻交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