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严督实导 守护“安居”底线
   发布时间:2023-07-19    发布来源: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

“李姐,你家危房改造通过验收没有?补助资金有没有到账?”

“这是我帮哥哥申请的危房改造项目,哥哥是智力残疾,开始跟我家挤在一起住,自己没有房子。现在我家孩子大了,家里房子住不下了,所以我就帮哥哥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房子就建在我家隔壁,也方便照顾他。目前危房改造完成了,也通过了验收,镇里工作人员说这两天资金就能拨付。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哥哥能够安全居住房子。”

7月18日,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县住建局相关职能股室到城西乡大龙村和小池镇银山村实地督查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本次监督检查采取信息比对、实地走访、资料核查、复查复核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工作人员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格审查、危房鉴定、资金发放过程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统计,2023年我县申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共18户,截至目前18户农村危房改造已全部开工建设,14户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其中1户已通过验收并拨付补助资金。

“危房改造是一项‘安居’民生工程,我组将持续跟踪监督关键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守好群众‘安居’底线,推动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驻交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