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中共太湖县委党校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纪律
   发布时间:2023-06-21    发布来源: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6月12日,全县2022年度新提拔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暨县直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乡镇站所负责人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用好用活干部纪律教育抓手,多措并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纪律。

强化入学教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要求每位学员要严守纪律要求,培训期间服从管理,严守纪律、校规,以良好干部素养,共同维护学习环境和秩序,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步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太湖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奋勇争先贡献力量。    

强化纪律教育。在开班前,通报了安徽阜阳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校培训管理规定、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每位学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召开集中入学教育会,召集学员认真学习《中组部干部培训学员管理规定》,让学员了解到党校该学什么,该怎么做。每天早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篇章进行晨读,通过短会的形式告知学员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快乐健康地学习。

强化学风督查。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班级学风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督查,实地察看学员是否按时履行请假手续,是否按时签到,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现象,是否存在学习不在状态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市纪委监委检查组也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督查检查,对培训班的签到情况、请假销假制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强化廉洁教育。6月16日上午,县委党校组织科干班学员参观了太湖县牛镇镇廉洁文化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走进展馆,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该馆以“廉”为核心,分为光辉历程、光荣征途、千载清风、德范永传、警钟长鸣、廉旅太湖六个展区,通过图片展览、文字说明、实物展示、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使大家感受到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此次参观廉洁文化馆,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加深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坚守“廉”的工作风格,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县委党校)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