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用好处分决定书,上好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3-06-16    发布来源: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我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感到痛心疾首,我接受组织的处理并深刻反思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此为教训,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近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参加监督单位砂石管理总站的党员大会,宣布受处分党员的处分决定,受处分人员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为切实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充分利用身边“鲜活教材”,该组积极将处分决定宣布与廉政警示教育同步开展。通过让“案中人”深刻检讨,变“写在纸上的教训”为“刻在心里的敬畏”;让党员职工代表表态发言,变处分决定“一张纸”为“一面镜”,以案为鉴、反思自己;同时,该组负责人以“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判断、违纪违法案件原因剖析、应汲取的深刻教训等方面,为砂石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严肃的廉政教育课,让“违纪者”知纪知止、让“旁观者”反躬自省。

“处分决定不能仅宣布完就结束,要把静态的处分决定变成一堂动态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该组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处分决定宣布工作中,要继续做到惩戒和教育相结合,持续做好处分决定执行‘后半篇文章’,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