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十五届县委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通报暨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3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1.jpg

2月23日,十五届县委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通报暨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县政府大会堂召开。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敏丽通报了十五届县委2017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方勇宣布第五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2.jpg

程志翔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构建巡视巡察监督网络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十八届党中央,着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巡察监督是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执行力的主要抓手、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坚强保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程志翔强调,要切实把握巡察工作的精准要求,对标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紧跟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步伐,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紧扣党章党规党纪这个标尺,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并以强有力的巡察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二要强化重点突破。要重点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进行巡察,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三要强化方式创新。要“常”、“专”配合,多种方式综合,注重“点线面”结合。四要强化政治保障。要压实“两个责任”,明确“四个责任人”,确保在加强领导上定责、组织实施上履责、成果运用上督责、整改落实上尽责、失职渎职上问责。五要强化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坚持原则敢担当,严明纪律守规矩,加强学习提本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巡察利剑生威,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带来的变化。

3.jpg

程志翔要求,第五轮巡察工作要把握政治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巡察,并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在巡察报告上体现政治高度,在线索分类上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巡察反馈上注重政治效果,在巡察移交上严格政治要求。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寻找差距,客观反映情况,全面查摆问题,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有效的工作举措促进巡察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拿出硬招实招,从严从实抓整改;要以严格的督查督办促进巡察整改,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加强成果综合运用,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果敢的自查自纠促进巡察整改,县委巡察机构要梳理制定巡察发现问题清单,指导尚未进行巡察的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未巡先改工作,全县其他单位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等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叶玲玲)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