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太湖:发挥“贴身”优势 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12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有没有按照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医院重点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配置是否到位?”这是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县中医院开展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来抓,选准“小切口”采取驻点监督、专项监督等方式,面对面与干部谈心,零距离沟通交流,听取干部群众对班子履职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将监督“触角”延伸到被监督部门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并延伸至被监督部门下属单位,切实做到监督全覆盖,推动日常监督提质增效。

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紧扣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集中监督力量,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问题台账式管理等方式,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共开展监督检查54次,发现问题75个。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推动派驻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围绕重大事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与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巡察机构的沟通协作,实现全方位、近距离、常态化了解和监督各部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等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所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强有力的监管,确保派驻监督不脱节、不空转、不缺位、不越位。

“我们将不断强化对派驻机构的指导、管理、服务和保障,推动派驻机构不断提高专业能力,进一步研究谋划提升监督质效的具体办法措施,使派驻监督更有力度和广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