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群众“饮水难题”
   发布时间:2023-04-30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不久前,太湖县寺前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两条投诉,两条投诉内容差不多,都是反映“不知道该镇洪畈村2019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花费四十多万有什么用,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都得不到保障。”

饮水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因此,该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立即将该件转办至洪畈村委会,要求该村尽快核实情况、解决村民饮水问题。

根据调查,该村2019年度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洪畈村村内排险清淤、新建蓄水池、水井,管网覆盖铺设、拦水坝加固等,共计花费44.35万元。2022年,由于天气久旱无雨,村“两委”筹资购买水泵、蓄水池等设备蓄水,力求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需求,但由于少数农户住所地势过高,水压不足就可能出现供水不到位的情况。

“事情原委查清了,但最重要的还是怎么解决,不能让群众没水吃,没水用。”该镇纪委要求村两委对群众饮水情况进行摸排,并提出解决方案,务必保障群众日常用水安全。目前该村已向寺前镇水保站汇报沟通,拟决定将铁龙组接入寺前镇水保站供水,保证村民的生活用水。

“我常年在外地的嘛,也不晓得家里的情况,一回家来没得水用,心里气不过,就连着投诉了两条,确实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处理。”投诉人颇为惊喜,对于村里的回复他表示了理解,并在平台上作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一直以来,为高效解决群众诉求,该县纪委监委明确问题的办理时限,在接到群众反映或投诉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后,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受理转办,并及时答复反馈,县纪委监委会全程监督办理过程,办理进度,推动平台投诉事项快办快结。平台运行以来,已受理群众投诉264件,办结264件,群众满意度93.74%。

“民生工作无小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规范小微权力、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它的重要作用,推动群众满足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ahjjjc.gov.cn/p/110866.html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