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汤泉:推深做实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来源:汤泉乡纪委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讲纪律。汤泉乡纪委将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作为重点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开展警示教育。用反面典型警示警醒,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每季度召开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通报县内乡内典型案例,并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定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贪欲吞没了初心》《永远吹冲锋号》《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纪录片,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永远莫做“片中人”。用先进典型教育激励,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清心守廉洁 直道为奉公”廉洁文化包公主题馆藏古籍文献暨太湖县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在全乡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大征集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在乡公众号、先锋网及时转发,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保持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

强化监督检查。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摆在首位,以建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契机,深入开展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行动;在春节、元宵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开展“四风”、值班值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吃饭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必须向乡纪委报告,并根据纪律要求作出相应承诺。加强村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梳理村级易发生违规违纪的相关领域问题,定期对村级纪检委员队伍进行培训,帮助其履行监督责任。

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乡纪委通过党员干部日常工作表现和党员群众的反映,对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偏。常态化开展一般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5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对发现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没有作出处理的及时进行处理。多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及时回应,对情节恶劣、社会影响大的典型问题进行全乡通报,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