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县中医院开展医德医风再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    发布来源:县中医院纪委

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弘扬行医正气,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3月11日上午,县中医院开展了医德医风再提升培训,特邀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医药法律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鑫来院授课。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院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1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14120114.jpg

会上,刘鑫教授从人文沟通的角度入手,针对医患关系、医疗环境及医院的现状,将医患沟通的基本要求和技巧,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容易引发纠纷的环节与纠纷防范、医疗纠纷预防处理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强调医务工作者的行医规范和诊疗规范的重要性,为医务工作者在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时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导。

院党委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对刘鑫教授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遵循优质服务原则,坚持社会信誉至上,向社会提供便捷、安全、有效、价优的医疗服务。二要遵循以人为本原则,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医疗服务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医疗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在规范化服务工作中向社会展示良好的医德医风。三要遵循奖惩并举原则,树立新风正气,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必须做到奖惩并举、赏罚分明,加强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全院医德医风建设再加强。(陈国送)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