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汤泉:做实信访举报“三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来源:汤泉乡纪委

信访举报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近年来汤泉乡纪委以信访举报“三反馈”工作机制为抓手,通过“面对面”反馈信访办理情况并开展“贴心式”信访反馈,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做实办理前受理反馈。乡纪委收到实名检举控告的3个工作日内,与信访人面对面进行一次深切交谈,详细了解信访举报问题,并做好一份谈话笔录、签订一份双向承诺书、签署一份受理告知单。

做实办理中进度反馈。在信访举报办理阶段,严格做好案件办理阶段性反馈工作,面对面反馈案件办理过程中初核、立案、审查等关键进程,让信访人及时了解案件调查进度。并要求信访人承诺在核查期间,不再进行重复访、越级访,让信访人吃下一颗“定心丸”。

做实办结后结果反馈。案件办理结束后的3个工作日内乡纪委赴信访人家中或其工作单位,根据调查结果面对面向信访人逐条逐项反馈调查结论,及时掌握信访人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信访人对办案程序是否规范、处分处理是否到位、案件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并根据信访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并做好解释答复工作。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下一步汤泉乡纪委将继续做实受理、进度、结果的“三反馈”工作,用情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办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章书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