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主动化解来访纠纷 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感谢你们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还多次征求我个人意见,让我打开了心结,避免我们俩的矛盾进一步升级。我对这次的调解结果非常满意……”这是日前发生在北中镇纪委在农户家现场调解时的一幕。

据了解,针对群众吴某前来镇纪委反映退休村干吴某某(中共党员)未经过反映人同意擅自打开他家院内铁丝扭锁门,挖开其地,铺设水管道满足吴某某家自用等相关问题线索。镇纪委通过初步研判,立即联合镇综治中心、村委会成员成立调解专班。先后到上述两户村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耐心倾听反映人诉求,与双方当事人进行细致沟通,了解纠纷产生的原因、问题根源与意见分歧,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调解促成了当事人和解,及时化解了群众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

群众利益无小事,北中镇纪委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主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步,镇纪委将对群众反映强烈且易发生信访问题的工程建设、涉农资金、低保残补等方面进行线索摸排,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矛盾的发生,将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信访问题不上交,充分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北中镇纪委负责人表示。(王凤荣)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