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汤泉:严把三关让基层组织生活会严起来实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来源:汤泉乡纪委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政治监督整体效能。

党员春训期间汤泉乡纪委把监督组织生活会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严把会前准备关,监督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情况,监督各支部是否按照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严格遵守不向乡党委报备不能开、会议流程不规范不能开、支委班子成员不参加不能开、与会党员人数不达标不能开、党建指导员不到场不能开等规定。

严把会中要求关,监督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上与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支委班子成员带头是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相互批评是否搞变相表扬,民主评议党员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对党员进行测评。

严把会后整改关,针对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和反映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具体到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就整改工作的成效及时进行公开,做实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汤泉乡章书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