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蔡珺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孟凡奎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党组书记潘志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7154325.jpg

巡察组副组长吴畏及有关同志,县水库移民开发安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想,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移民后扶有关工作分管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

蔡珺指出,开展专项巡视巡察是巡视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的重大创新,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十分重大。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根本任务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关于移民后期扶持方针政策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蔡珺强调,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接受专项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突出政治监督,抓住专项巡察“专”的特点,坚持精准发力,做到实事求是,确保专项巡察的质效。

孟凡奎指出,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库区移民安置等相关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背后腐败、制度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政治监督。

潘志斌表示,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做到支持配合到位,三是做到严守纪律到位,四是做到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专项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2个月左右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2023年3月6日至5月12日)设有专门举报电话:15655658076(接受电话和短信举报);邮政信箱: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二楼县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46400);电子邮箱:thxwxcsz@163.com。同时,在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前公开栏旁、法华路221号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办公楼一楼过道、晋熙镇机关大院大门西侧院墙上、天华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西侧外墙上、寺前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西侧外墙上、牛镇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东侧外墙上设置意见箱;在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二楼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学习宣传、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背后腐败、制度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