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来源:县委巡察办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6日至5月1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及反映问题渠道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邮政信箱、意见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信访接待点,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邮政信箱: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二楼县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46400);

(二)意见信箱:1.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前公开栏旁;2.太湖县晋熙镇法华路221号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办公楼一楼过道;3.太湖县晋熙镇机关大院大门西侧院墙上;4.太湖县天华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西侧外墙上;5.太湖县寺前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西侧外墙上;6.太湖县牛镇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大门东侧外墙上。

(三)电子邮箱:thxwxcsz@163.com

(四)举报电话:15655658076(接受电话和短信举报);

(五)信访接待点: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县纪委监委办公楼二楼县委第三巡察组接访室。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二、巡察内容

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本次专项巡察领域,重点巡察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看学习宣传。重点看2019年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库区移民安置等相关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组织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安徽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和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等移民政策法规进行学习、宣传和培训情况。

二是看责任落实。重点看2019年以来是否存在宣传贯彻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不经常不具体不深入问题;是否存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管理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力、经济发展规划谋划不实等问题;是否存在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和专项资金监管不严、使用不当等问题;是否存在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监测评估流于形式问题;是否存在开展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看工作作风。重点看2019年以来是否存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准落实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搞形式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是否存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开展移民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解决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群众疑难愁盼问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四是看背后腐败。重点看2019年以来是否存在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包、验收、审计等环节中利益输送、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问题;是否存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和专项资金的监管和使用过程中截留、挤占、贪污、挪用、私分、套取骗取等问题;是否存在核定管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过程中利益输送、暗箱操作、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腐败问题。

五是看制度机制建设。重点看2019年以来是否存在服务移民群众制度机制不健全,谋划转型升级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移民人口和直补资金管理、移民后扶项目监测评估、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制度缺失、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是否存在移民培训方面制度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县委第三巡察组  

                                                                                                                                            2023年3月6日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