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公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关于十五届县委 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2-12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717日至8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公司开展了专项巡察,91,巡察组向我公司反馈了巡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整改工作

公司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全面接受、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着眼长远,本着“不贰过”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了一批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

(一)统一思想认识巡察意见反馈后,公司立即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围绕反馈意见逐条对照,逐项梳理,明确了具体整改任务和每项任务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期限,建立主要负责人总负责、责任人员牵头整改、共同推进整改的责任体系,让整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狠抓整改落实公司把反馈意见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力指导,抓具体事具体人,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按照轻重缓急和客观实际,凡是能立即整改落实的,立说立改,迅速整改到位,对条件暂不具备的,也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整改到位。同时强化考核问责,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标准,对进度缓慢的及时督促,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工作措施不力甚至推诿扯皮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精准发力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公司负责人多次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全力推行,切实增强巡察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会议决定成立了巡察整改问题专项领导小组,公司总经理陈四新任组长,副总袁国华任副组长,杨飞、史传和、罗海林、汪陈燕等为组员。经认真对照梳理,截止目前11个整改问题已整改落实9项,还有2项正在整改进行中。

领导企业发展能力不足,国有资产管理混乱,管理职责履行不到位方面

1.针对“裕太纸业合同签订不规范,存在合同纠纷及资产损失的风险”问题一是进行清理所有租赁合同工作,挑选出不规范的合同和超过规定租赁期限而未续签的合同。二是与不规范合同的承租方协商重新签订规范合同,与逾期租赁户续签租赁合同,尽量减少可能造成纠纷及资产损失的风险。三是规范资产管理规章制度,长期坚持按章办事,依规租赁,任何人都不得违规操作,力争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防止资产流失。

2.针对“租金收取不及时,收入核算不规范”问题一是加大了租金收取力度,确实无法收取的已拟定走司法程序。二是财务核算已规范,按会计制度正确核算,严格收支两条线,规范入账,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

3.针对“轻工集体企业联社收取的电子显示屏承包费没有按规定入账核算”问题一是根据有关资料已经承包费入账核算。二是严格按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操作,及时规范入账核算。

4.针对“资产管理不善,陈旧资产安全隐患多。原食品厂厂房多为危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问题一是加大排查各厂的陈旧资产隐患点,存在安全风险的隐患点提选出来。二是落实维修或处理方案,能修的尽量修,如:食品厂的公厕有重大安全隐患,9月底已维修完善,排除了安全隐患;对无法维修该拆的就立即拆,以保障安全为主;同时向县政府建议将食品厂也列入棚改范畴。三是公司更加重视安全检查和排查,作了更明细的安排部署,每个月对下属企业安全检查一次,汛期雨季冷冻大雪等恶劣天气都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尽最大能力保障资产安全。

5.针对“审计提出的整改意见没有落实。轻工联社尚有五金厂等6块土地没有登记入账”问题一是按照土地部门规定,五金厂等6块土地均已按实际面积入账。二是如果土地需要处置时有关部门评估作价后再处置。

(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惩防体系建设不健全方面

1.针对“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不够,没有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问题 一是已制定和健全党员学习制度,严格按制度集中学习。二是严格将党风廉政建设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把控风险点,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三是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大了问责和调整力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不反弹。

2.针对“制度建设严重滞后,管理制度缺失,仅有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适用性不强;财务管理不规范,有报销无财务审核和领导审批、大额发票无明细的现象”问题。一是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用车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支部及公司学习制度、支部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制度、支部党员大会制度、支部会议制度等,并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切实可行。二是严格按章办事,规范财务审批程序和流程,经办人必须注明开支的具体事由,大额发票必须有明细说明。

(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而不实,公款吃喝、违规公务用车、私车公养等问题禁而不止方面

1.针对“公款吃喝现象明显,2015年全年招待费占管理费用的38%。接待饮酒、就餐无具体事由”问题一是加强日常管理,杜绝发生烟酒开支二是参照经科信委的招待标准和流程,接待就餐必须注明具体事由,不得超标准接待。

2.针对“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土特产、烟酒等;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从管理的改制企业领取补贴”问题一是除资产经营公司及电机总厂已经巡察组审查外,裕太纸业公司及长茂饮品公司也进行了自查二是公司及各下属企业均已全额收回违规发放的补贴和公司违规从管理的改制企业发放的防汛值班费等;按原价值收回违规使用的烟酒及土特产。三是依法依规加强管理,严格审批程序,确保以后不再发生。

3.针对“公司小车被经科信委长期使用;公款为私人油卡充值”问题一是已协商经科信委退还公车并办好移转手续。二是全额收回违规为私人充油卡的资金。三是公司制定了用车制度,严格按制度规范用车,加强管理完善用车记录。

4.针对“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对职工八小时以外缺乏有效监督;公司无考勤制度,2017年3月以前公司各改制企业人员只上半天班”问题一是制定了工作纪律制度、上班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二是严格考勤、严明纪律。

三、保持定力,扎实抓好下步工作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公司将继续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

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6—4295508 ;

邮政信箱:安徽省太湖县开发区观音路159(民营经济创业园)太湖县公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邮编:246400 ;

电子邮箱:280643475@qq.com。

(太湖县公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