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关注
黄知开参加指导天华镇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来源:天华镇

3月1日,天华镇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会指导并讲话,镇党委书记童元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7105551.jpg

镇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的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童元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开展分析,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黄知开对天华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全面点评和充分肯定,认为天华镇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剖析透彻、批评深刻,很好地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相互促进、激发干劲的作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童元平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二要在巩固提高成果上作表率。这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看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治,看看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始终保持一名基层优秀党员干部的形象,为全镇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使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改作风为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勇当先进,争创一流,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面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产业筋骨“壮起来”, 城乡面貌“靓起来”,民主福祉“厚起来”,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朱琼)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