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第四协作区:发挥协地联动优势,提升基层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3-02-24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近年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纪检监察协作区同向发力、同步监督、协同办案作用。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自成立以来,按照“地域相近、便于协作”的原则,整合协作区纪检监察力量,充分发挥纪协联动优势,采取指定所属乡镇纪委开展交叉互查、异地协查办案等方式,有效破解了乡镇纪检监察人员“力量不足关”“熟人困扰关”“查审难分关”等实际难题,基层纪检干部思想顾虑明显减少,办案效率明显提高。“协作区的成立,为我们乡镇纪委提供了学习实践平台;协作区的高效运行,也提升了我们的办案能力和实战本领。”北中镇纪委负责人如是说。

“纪检监察协作区对一些疑难问题线索及信访积案,采取‘纪协联动、异地办案’等方式,将协作区所属的4个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重新分组、整合力量,不仅有效打破了地方壁垒,更促进了乡镇纪委之间的办案经验交流和问题根源剖析,提高了办案质效。”第四协作区相关负责人肯定地说。

下一步,第四协作区将继续发挥乡镇纪委与协作区联动作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持续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基层政治监督的“前沿阵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王凤荣)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