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天华镇纪委开展统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14    发布来源:天华镇纪委

为认真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进一步摸清我镇统计工作情况、压实统计工作责任、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天华镇纪委联合镇统计站对各单位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天华镇纪委重点督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研究部署情况、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统计数据自查情况。通过随机抽取2家商贸企业、6个投资项目,对其上报营业收入、完成投资等指标统计数据质量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找是否存在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问题。

下一步,天华镇纪委还将进一步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的作用,督促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意见》要求落到实处,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更好地发挥统计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张海庚)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