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牛镇:专项监督助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3-02-10    发布来源:牛镇镇纪委

“请问您是否清楚帮扶户王某的基本情况,该户今年享受了哪些政策?”镇纪委督查组随机电话抽查帮扶联系人时问道。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牛镇镇纪委立足本职工作,找准职责定位,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精准有效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开展入户走访,确保监督有的放矢。督查组随机走访脱贫户、监测户、一般户等,面对面了解群众生活现状、帮扶情况,并询问对帮扶人及帮扶政策满意度及知晓率。通过查阅帮扶手册、查看政策宣传情况等方式,重点对政策落实及享受开展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及相关帮扶人,要求立即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找准监督重点,确保监督有力有效。重点聚焦工程项目建设及资金分配使用等,通过查阅项目资料,重点查看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程序是否完备、资金拨付是否合规等,通过带着问题开展督查,确保监督更有方向、更出效果。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扩大监督范围,针对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开展有效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我镇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