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镇纪委:“严”字当头,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08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北中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实际,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严”格压实责任。乡村振兴工作事关重大,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把监督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对照涉农项目政策落地、审批验收、资金安排等各个环节,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村责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严”明工作纪律。过硬的作风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镇纪委紧盯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强化监督,督促全镇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不细、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严”肃责任追究。镇纪委围绕乡村振兴部署要求,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村级监察员作用,对实施乡村振兴部署过程中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做到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资金、项目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充分保障群众对村级小微权力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乡村振兴有序实施。对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镇纪委将跟进监督,建立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监督台账,明确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责任落实、政策执行、项目推进等方面切实履职尽责,并对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问责,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殷皓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