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风采
北中: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来源:北中镇纪委

“王阿姨,在挖红薯啊!您家本月的低保资金发放到卡了吗?可以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通过小程序实时查询您家每月的低保、惠农津贴的发放情况。”近日,由镇纪检监察干部、蹲村镇干和村两委组成的志愿队穿梭在北中镇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注册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为推进平台推广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公共服务提质量、权力公开更透明、干部监督全覆盖,北中镇纪委强谋划、重部署、抓落实,至10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推广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镇“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注册率和访问量。

一是部署动员,明确工作责任。镇纪委通过召开全镇“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会议,要求各村业务人员要对照监督清单将各项信息按时录入、规范录入,确保群众打开平台能及时获取想要的信息。同时各村要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宣传,做到平台内容建设好,群众注册会使用。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在镇村群、朋友圈转发平台宣传的网文,制作注册指导小视频;线下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公告等,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工作落实。镇纪委每周对各村“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录入情况进行检查,对各村注册推广数据进行通报,实时监督平台建设推广情况,对信息公示数量少、平台注册率低、访问量少的村及时督促整改。同时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检查,确保平台推广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