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太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让监督“触角”直抵基层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说的这个‘监督一点通’,太实用了!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就能看到村里的工作开展情况,真的方便!”10月10日,太湖县晋熙镇纪委在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时,该镇九龙村村民对平台的评价充满着肯定和期待。

自4月15日正式上线以来,该县聚焦“会用、实用、运用、管用”,抓好宣传推广,拓展监督清单,规范信息公开,提升办理质效,让监督触角直抵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想知道村里哪些人享受了惠民政策,只能到村部查看公开栏,现在有了这个‘平台’,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弥陀镇河口村某村民说,“这个‘平台’有事能咨询,有不满可以投诉,真是个‘掌中宝’!”

今年8月,该县小池镇方兴村一名群众在平台反映其组内干道旁一池塘无防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接到群众投诉后,小池镇纪委立即组织村“两委”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在该处修建防护栏。群众表示“非常满意”,并对村“两委”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及态度进行点赞。该投诉从群众反映到群众评价,全流程仅用5个小时。

在发挥平台投诉反映问题监督功能的同时,该县注重发挥了解政策法规、查询办事流程、关注乡情村务等服务功能。将企业招工、疫情防控、生活生产、反诈宣传、村级活动通知及“一封信”“倡议书”等权威性、实用性、动态性、公益性信息在新闻公告栏发布,把服务平台打造成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就能监督村务、掌握社情的“小灵通”“小帮手”。

截至目前,全县平台录入信息3万余条,群众访问271余万人次,平台用户注册22.8万人,共收到群众投诉208件,办结205件,群众投诉办理满意度92%。(安庆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ahjjjc.gov.cn/ywbb/p/106823.html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