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9月26日—10月7日)
   发布时间:2022-10-09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家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9月26日—10月7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监委:

黄知开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速路口核酸检测采样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督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坚守一线的值守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黄知开仔细询问人员值守、机制运行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域外疫情输入和域内扩散。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值守人员防护、值班轮换、食宿取暖以及物资保障等工作,为一线人员执行任务创造良好环境。黄知开还到县信访维稳安保指挥部了解信访维稳工作。

县纪委监委到天华镇锦鸡村开展主题党日和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知开带领县纪委监委机关职工到天华镇锦鸡村开展主题党日和入户走访帮扶活动。首先,黄知开一行来到天华镇敬老院开展“党建暖民心 亲切爱老行”主题党日活动。随后,县纪委监委一行人分别去到各自联系的帮扶户家中展开帮扶活动。在帮扶户家中,黄知开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实际困难以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希望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克服困难,依靠党的好政策和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8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全县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9月2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今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知开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专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等内容。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学习宣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的通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传达了郑栅洁书记在省委党校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精神及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五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县纪委监委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登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一直以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持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生活,让老干部们感受到组织温暖、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北中:聚焦重点工作 开展监督检查

为了解各村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近日,北中镇纪委明确督查重点,通过联合督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各村开展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各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节日廉洁纪律、信访维稳等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镇纪委通过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反馈给镇党委,并督促各村对相关问题立行立改。


小池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整改暨宣传推广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工作,9月26日,小池镇纪委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整改暨宣传推广工作推进会。各村纪委委员、平台业务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各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注册量和访问量,分析了平台建设的总体形势。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的认识,提升群众知晓度,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利。二要全力开展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各单位、村(居)利用微信群积极宣传引导,让辖区群众充分知晓并了解平台。三要认真处理群众投诉,按时按质完成群众投诉问题的整改和反馈工作。会议还就各村当前平台公示信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培训和现场答疑。


汤泉乡开展节前重点工作监督检查

为确保国庆佳节氛围风清气正、祥和稳定,9月29日至30日,汤泉乡纪委成立督查组对全乡所有行政村和部分乡直单位开展节前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和与村、乡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各单位节前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抗旱保供水、节日廉洁纪律、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相关情况。


太湖中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教育,近日,太湖中学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学习,邀请县纪委监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授课,全体教师参加党课学习。专题党课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深切寄语,密切联系当前教育实际,从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以案为鉴,提升抵御腐败的自觉性、知畏知止,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解读。通过学习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时常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争先创优、砥砺前行,努力做师德师风的楷模,真正成为学生道德修养的一面镜子,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近日,县移民开发安置中心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移民开发安置中心班子成员,系统全体职工,全县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移民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廉政教育讲话。

县中医院:节前“预防针”,中医院这么“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领导干部风清气正过廉洁节,9月29日下午县中医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进行节前廉洁提醒谈话。会上,传达学习安庆市纪委《关于七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重申了《中医院纪委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9月30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都旭超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乡镇农业农村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印发〈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出了当前我局干部职工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推进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机关干部职工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觉抵制违规吃喝加强廉洁自律承诺书》。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