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媒体
【省纪委网站】【“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让群众监督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村组主干道开裂垮塌严重,道路狭窄,安全隐患大,希望得到政府关注并解决。”太湖县汤泉乡纪委在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上看到该乡士畈村群众反映的这个问题后马上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队实地查看,并在平台办理答复中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承诺争取2022年度水毁项目资金对道路进行修复,对急弯和陡坡处加设警示标志。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太湖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多点发力广泛宣传,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矩阵,力求人人都知晓、人人会操作,让群众了解平台、参与监督。为给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再“加码”“加箍”,该县每月不定期对各乡镇落实“监督一点通”查办结果进行线上和线下监督检查,并将落实情况纳入乡镇党风廉政考核,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当作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需求、深化作风建设的前沿窗口,全力推动“小微权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监督一点通”主要受理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今年6月10日,刘畈乡马畈村一名群众通过平台反映,该村农田水利工程中水沟修建占用其农田,且工程烂尾。接到群众投诉后,刘畈乡纪委、马畈村村委立即联系投诉人赴现场实地查看。经现场沟通协商,马畈村村委承诺年底前支付占用费用,并立即处理该沟渠漏水问题。群众表示同意,并在平台评价“非常满意”,感叹问题处理及时,真的是一点就“通”。该投诉从群众反映到群众评价,全流程仅用两个半小时,目前已完成沟渠漏水修复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当中,我们希望通过使用平台,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安庆市纪委监委)

链接:http://www.ahjjjc.gov.cn/ywbb/p/106673.html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