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学思践悟强信念 充电赋能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9-23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每天晚上培训,又不影响日常工作,是边学习、边工作、边总结工作法的一次生动实践,两周时间,大家过得紧张而充实。”刚结束培训的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贾可桢感觉获益颇多。

9月5日到9月21日,太湖县举办纪检监察协作区人员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业务培训班。据悉,此次培训班以“夜校”的形式进行,课程全部由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机关室主任或业务骨干讲授。

这次培训在纪检监察协作区调整为4个并实体化运行的关键节点举办,既是一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集中动员,也是一次推进学以致用、提升履职本领的具体举措。学员们听有所获、学有所思,在学习交流、结合实践中,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将政治学习作为“开班第一课”,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指出,要增强政治意识,锤炼忠诚品格,争做信仰坚定,胸怀大局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意识,注重作风养成,争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敢于善于斗争,争做依法依规,无私无畏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争做清正廉洁,公正无私的纪检监察干部。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此次培训精心安排了10门课程,重点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基础业务展开培训,选准监督执纪执法实务的“小切口”,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培训很及时,很解渴,不仅增强了我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让我懂得了查办案件的技巧和方法,通过现学现论,进一步厘清了纪检业务工作重点和难点,我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更有信心了。”作为刚组建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第一任组长张启军说。

培训效果如何?关键要靠实践检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这节培训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对案件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的信心。”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新录用公务员林江源在上完审理业务专题课程后说,“今后,将从以下三点努力:一是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二是重在实践,强化证据意识;三是注重细节,强化纪法意识。”

“上完这节课后,深感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压实办案一线的安全责任。”该县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沈清风在上完线索办理及办案安全一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两周的学习培训,既是知识的盛宴,也是精神的洗礼;既是工作方法和路径的指引,也是工作压力和责任的传递。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该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