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多措并举系好青年干部“廉洁”安全带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打铁必须自身硬,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对法规法纪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太湖县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看完《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后这样说道。

太湖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从严把好青年干部教育监督关,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建立健全廉洁教育联动机制。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联动,把加强理想信念和党规党纪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干部培训必修课,从党纪法规学习、警示教育等多个方面帮助青年干部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拧紧思想发条。

开展多样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到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赵朴初文化公园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张张记录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个个真实的廉洁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传承廉洁基因,让清风根植于心,让清廉外化于行,擦亮青春底色。联合团县委开展 “青·廉”,联合县妇联开展“太家廉”等主题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拍摄微电影、上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严管厚爱助力年轻干部扬帆起航。紧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着力发现和督促纠正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不牢、政治定力不够、宗旨意识淡薄、价值观走偏等问题。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青年干部工作中的失误进行评估、认定,符合容错免责条件的积极容错免责,对一些犯了错误并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青年干部,坚持用“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法定期进行回访教育,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其将“包袱”变为“动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把好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扣好‘第一粒扣子’。”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王震东)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