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9月5日—9月11日)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来源:纪委监委宣传部

大家好!

一周纪检监察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9月5日—9月11日),

太湖各纪检监察组织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全县纪检监察协作区人员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业务培训班开班

9月5日晚,全县纪检监察协作区人员暨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此次培训班为期半个月,以“夜校”的形式进行,课程全部由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机关室主任或业务骨干讲授,重点围绕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基础业务展开培训。

黄知开到天华镇督查重点工作

9月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到天华镇督查系列重点工作,天华镇政府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陪同。黄知开一行到太湖县寨上人家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督查“一改两为”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前期遇到的困难和政府采取系列措施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到马庙村督导太蕲高速建设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马庙段项目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的汇报。此外,黄知开对信访维稳、自建房安全整改、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与防旱抗旱工作进行督查。

宿松县委巡察组巡察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9月9日,宿松县委巡察组巡察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太湖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蔡珺主持召开巡察组与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巡察组组长尹向阳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蔡珺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尹向阳作动员讲话,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文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叶华斌及其他成员,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共太湖县委办公室全体职工及近三年退休的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太湖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挂牌成立

9月6日,太湖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挂牌成立,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震和弥陀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揭牌,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部分人员、镇纪委书记及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人员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就协作区驻点办公、值班值守、协同办公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小池镇: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节前,小池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紧盯重要节点,结合“六不”突出问题和“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联合镇市场监管所、镇安全办在两节前开展“天价”月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专项检查。9月8日,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家得福、好又多、华幸等商超、春天大药房、鑫鸿加油站、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查看销售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虚假宣传或超标准定价及是否按要求落实体温检测、登记,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对发现的体温检测、登记不到位等4个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晋熙镇:强化执纪监督 过廉洁“中秋”

中秋节前,晋熙镇为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多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镇纪委明确中秋纪律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自觉抵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要严守底线,自觉拒腐防变。镇纪委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镇村干部发送廉政廉洁短信,提前为全体干部打好“预防针”,上紧廉洁过节纪律弦,督促干部严守节日廉洁防线。

牛镇镇:强化精准监督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9月8日,为进一步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牛镇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部分村、镇直单位、超市、酒店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现场对部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9月7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局长殷志圣带学了《廉洁自律准则》,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长鲁永红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专题课。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