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靠前监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9-1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目前工程建设进展到哪一步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到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一线监督,查看项目是否达到“挂图作战”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梗阻”问题。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将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将监督“关口”前移,积极深入生产一线、项目一线靠前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遇到阻碍,有没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落实情况,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和当地乡镇纪委“室组地”联合督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和职能部门靠前精准监督,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履行和干部纪律作风情况。

只有及时、精准发现问题,监督工作才能有的放矢。截至目前,该县联合县“两查一考办”实地督查政府重点工作81项、重点工程56个,印发通报5期。建立“蓝牌提醒”“黄牌警示”通报机制,对城西乡、小池镇、资规局、公安局等16个主要责任单位给予‘蓝牌提醒’,其中晋熙镇、住建局等7家单位因连续两个季度未达序时进度,被给予“黄牌警示”。

“第一季度督查时,全县明显未达序时进度的项目和重点工作有16项。5月份督查时是13项,7月初则减少为8项。”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介绍说:“通过督查对难点问题厘清工作思路,明晰解决路径,现场进行交办,逐一明确任务、职责、完成时限,以监督促进监管,让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靶向监督,项目推进到哪里,监督的探头就架设到哪里,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各重点项目高效、优质、廉洁推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