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党风室】太湖:拧紧监督“发条” 守望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9-10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请问砂石加工企业摸排情况如何,相关企业手续是否合法齐全,是否按规定进行停电停业整顿,是否制定设备拆除、清理退出工作方案……”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赴县生态环境分局、资规局、林业局、砂石管理总站等单位开展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摸排情况督查。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动“室组地区”联动优势,聚焦清理排查、整治修复、长效管理等重要节点,推动生态环境督查调研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全面开展。

“该非法取土点复绿效果不明显,已复绿点中部分地块覆土厚度不够,建议对前期已复绿效果不好的地块要进行补缺补差,覆土厚度要按照技术方案中规定的要求尽快达标……”该县纪委监委组建2个督查组,围绕生态环境督查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奔赴全县15个乡镇和开发区开展督查。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探头”作用,科学整合协作区监督力量,指导各协作区开展机制砂(水洗砂)问题整改专项督查。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项督查3轮,发现问题27个,下发交办单15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介绍道。

“我们将立足自身监督职责,进一步拧紧监督‘发条’,以‘军令状’的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工作持续走实走深走细,竭尽全力啃下这块‘硬骨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针对整改过程中不重视、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整改后反弹等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将严肃查处,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