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级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2-07    发布来源:太湖县纪检监察委员会

201826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巡组组长程建宏代表巡组反馈巡情况,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健主持会议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030日至1110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商务局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程建宏指出,十八大以来,县商务局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内贸管理和对外贸易,着力引进外资,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全县商务经济呈现向好的发展态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国有企业监管缺位;政治意识较为淡薄,贯彻落实巡视、巡查整改不到位;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强,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推进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不力。思想建设不到位,抓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建设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未能有效落实。局领导班子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缺乏,惩防体系建设不健全;商务系统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而不实,违规违纪问题禁而不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程建宏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二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抓好党的建设;三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进一步创新管理机制,加大对下属国有企业监管力度。

赵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完全接受巡组巡评价和巡结果。根据委巡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跟踪督办,逐一落实。要自觉把巡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结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