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强化监督执纪 让中秋“亲民”更“清明”
   发布时间:2022-09-09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您好,请问最近有没有单位团体购买购物卡?请把你们的销售记录调出来看一下。”9月7日,太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好又多超市向员工了解相关情况。

针对中秋节、教师节等主要时间节点,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室组地”联动方式,及时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如今的月饼包装实用大方,价格亲民,真正回归了大众食品的属性,节日氛围也愈发浓厚了。”正在小池镇家得福超市挑选月饼的胡先生对该镇纪委书记袁春泉说道。

连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大中型商超、连锁蛋糕店等重点区域,聚焦以高端节礼为噱头故意炒作、过度包装推销“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违规泛滥发行等,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调阅开票记录、翻阅往来凭证等方法,坚决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节礼、月饼、蟹券以及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问题。

早在9月初,该县纪委监委就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通过qq、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载体广泛宣传,重申纪律要求。通过节前发送廉洁短信、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为党员干部敲响节日纪律作风警钟。

不仅如此,今年的中秋节恰逢教师节,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双节契机,督促县教育局对系统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加强教师群体廉洁教育,及时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节日期间,我们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做到节日期间监督执纪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