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太湖:构筑监督“硬屏障” 全力守护“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9-06    发布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市审计局反馈的问题你们整改得怎么样了?”“集中供养失能人员的护理服务记录拿来看看。”这是太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小张在该县小池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让“老有所养”真正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结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室+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复合式”监督执纪工作模式,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奔赴全县15个乡镇及县经开区,对公办养老机构安全、服务质量、日常运营管理等3大类7项内容进行跟进监督,护航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督查工作方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实地走访、询问群众等方式有序推进,促进公办养老机构规范运行。”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青介绍说:“截至目前,我们2个督查组已开展督查检查12次,发现一般性问题30余个,全部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

此外,该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养老惠民资金使用、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监管等,聚焦养老保险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与人社、民政、审计、医保、税务等部门联动,强化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严肃查处工作责任不落实、截留套取养老金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开展信息对比、专项检查、以案促改等,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

“民生问题无小事,我们将持续结合‘一改两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紧盯养老惠民资金使用、养老机构和养老惠民政策落实等,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让‘老有所养’真正落实落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中共太湖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湖县监察委员会    皖ICP备17027370号-1
地址:太湖县晋熙镇建设路529号  联系电话:0556-4162252  技术运营:一网科技